浙江成立天堂硅谷创投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5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晓巍

  昨日,由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同发起设立的浙江省天堂硅谷创业创新投资服务中心,在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举行揭牌仪式。

  “中心的业务流程将整合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各类创投基金等一系列外部要素,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类服务的整合功效,打造一个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满足中小企业的各类非经营性需求,解决我省创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以融资难为核心的各类问题。”天堂硅谷创业创新投资服务中心董事长吕国忠表示。

  天堂硅谷创业创新投资服务中心总经理陈熹表示:“服务中心是信息资源、金融资源、人力资源、文化资源的专业化、综合性的公共服务整合平台,通过这个服务平台,申报各类创业创新扶持基金、搭建管理组织架构、解决财务及法律事务问题和筹备上市的各项相关工作,将会有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

  陈熹表示,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通过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整合平台,有效解决中小创新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的未上市前股权融资服务,为创新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基金支持提供标准化中介服务,同时建立申报绿色通道,争取政府基金支持。中心的业务流程将争取政府科技部门、发改委部门、中小企业局等部门支持。

  浙商创投、晨曦创投、朝阳创投等近20家创投公司都和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杭州商业银行众多金融机构以及众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已经是服务中心的合作伙伴。

  吕国忠说:“我们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将服务中心发展成‘为浙江省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管理、咨询、培训等解决方案平台整合服务商’,争取在五年内将其打造成‘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平台整合领先服务商’。”

  此外,该服务中心将发起成立浙江省创业创新联合会,创办天堂硅谷创业创新学院,举办学历和非学历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为创业创新事业培养更多人才。待三年后天堂硅谷大楼建成,创建“天堂硅谷创业园”和“天堂硅谷创业学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