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界捐款5千余万募款逾6亿

北京互联网界捐款5千余万募款逾6亿
2008年05月20日 15:50 新浪网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 周翔)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突发8.0级特大地震,建筑坍塌、山体滑坡、暴雨连连,无数同胞陷入困境。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北京市互联网站在第一时间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向广大网民发布地震灾情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有关机构,开通网上募捐通道,号召企业、个人向灾区捐款捐物;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使互联网成为全国人民了解灾情、向灾区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地动天不塌,网络在坚守

  自5月12日以来的170余个小时,对于北京市各大网站的网络媒体工作者来说,是不眠不休的170个小时,是全方位报道全国人民砥砺斗志、向灾害抢夺生命、向灾民源源不断输送爱心的170余个小时。广大网络媒体工作者坚守岗位、夜以继日、顽强奋战,以抗震救灾为第一要务。

  汶川地震后不到一个小时,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等北京各主要网站就推出了四川汶川地震专题,此后又迅速将报道的重点转移到抗震救灾上来,将网站首页和新闻频道要闻区的三分之一用来做抗震救灾报道,抗灾救援、灾情消息、感人事迹和网络互动四个版块同时推进,全面报道抗震救灾工作。

  新浪网专题中用“最新、哀悼、救援、寻亲”等15个专栏开展抗震救灾报道,搜狐网推出“时间+报道”的形式24小时滚动报道救灾信息,网易网几乎将新闻首页的所有栏目用来报道抗震救灾,千龙、TOM、中华、凤凰等北京各大网站开创了多种互动形式,新闻、博客、论坛和其他各个频道集体动员,军事频道全面报道人民子弟兵在一线参与抗震抢险的最新情况;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数码等多个频道突出报道各类企业积极参与抗灾捐助的情况,呼吁各企业和广大网民伸出援助之手;健康频道普及救灾急救知识、灾后防病知识、调控受灾心情的办法,发布灾区急需医疗物资清单;博客频道推出抗震救灾专区,展现各界对灾区的关心和祝福,呼吁作家、广大博友积极参与灾区捐赠、救援;论坛全面置顶抗灾救灾相关贴文,搜狐网推出了“为地震灾区捐款 搜狐社区线上拍卖活动”、“‘帐篷来了’捐助活动”等;新浪网推出了“救救汶川孤儿,全球爱心集结中国”认养孤儿活动,“绿丝带在行动——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让上苍都为之感动!你为灾区做了什么?”等捐助倡议活动等;网易网推出了“SOS!寻找地震中你失去联系的亲人”活动;千龙网推出了“我在北京,我为灾区做点什么——首都援助灾区指南”、“地震孤儿救助领养手册”、联合九家网站推出“北京车友援送救灾物品赴川公益活动”;百度推出了“地震寻人,让我知道你还好!”;大旗网推出了“烛光捐款计划”等,为灾民祈福,为抗灾提建议,动员每个人都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作一份贡献、献一份爱心。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身处一线指挥,人民军队和公安民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全国各地、各部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群众不屈不挠、顽强自救,社会各界心系灾区、奉献爱心等网上报道激励了全国人民,砥砺了受灾群众,感动了所有人,在网络上唱响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畏艰辛、奋力拼搏的主旋律。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北京互联网界捐款5千余万募款逾6亿
·北京互联网界捐款5千余万募款逾6亿(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