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助力粤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46  信息时报

  日前,阿里妈妈在广州与粤近百家中小网站精英站长代表共同谋略了网络广告聚合蓝图,阿里妈妈副总裁江志强针对目前网民上网站点多样,花费时间分散的特点上,提出建立聚合标准的大胆理念。阿里妈妈希望中小网站群并不是简单的平台聚合,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中小网站聚合的标准,促进华南地区互联网环境的优化升级,帮助粤属范围的中小企业更好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的中小网站站长范围内,广东地区的站长人数排名全国第二。在可投放广告的网站中,广东省的数量在全国省份中居第二,约占14%的比例,其后依次是北京、江苏、山东和上海,网站数量比例分别是8%、6%、5.7%和5%。广东地区的用户基础与发展潜力不可小视,华南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以及人均拥有网站数更是排名全国前列,而阿里妈妈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创造了互联网80%流量的中小网站获得价值和收益。

  阿里妈妈可以为中小网站与广告主提供一种新的商业与推广模式,帮助它们更好解决成长和营销难题。据阿里妈妈调查,有70%左右的中小网站几乎赚不到钱,因此,阿里妈妈投入巨资,对C2C交易推行免费,还推出网站三包计划,保证诚信的站长获得稳定收入,同时,集合雅虎领先的反作弊技术,杜绝恶意刷屏,欺骗性点击行为,为企业主提供完善的后台评价与监控措施。

  据DCCI公布资料显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迅猛发展,2008年将达121.7亿元人民币,增长率58.5%,2009年将达到186.2亿元,增长率53%。2008年受奥运经济及网络广告发展的影响,网络广告将再攀高峰。

  阿里妈妈资深总监周峻巍认为,网络自身的发展为中小网站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据介绍,阿里妈妈从去年5月10日上线,目前还处于网站测试期,公司将大部分精力都在扩展媒体和建设平台上,希望建立一个广告的交易市场,在这个交易市场上面,一端是媒体,一端是是广告主。

  时报记者 陆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