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刘允:网络广告正走向精准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周文林) 互联网在全球的发展使网络广告成为巨大的市场,而借助搜索技术的支持,网络广告正在从“广而告之”走向“准而告之”。

  谷歌(Google)公司近日在中国首次举办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线下推广活动,数百位中小企业的代表与会。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博士在会上表示,搜索目前在互联网广告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B2B业务中,83%的买家会通过搜索进行信息的掌握和收集。通过对用户的相关数据分析,可以使网络广告从“广而告之”走向“准而告之”。

  有关资料显示,搜索引擎目前在精准营销领域的作用逐渐突出。搜索引擎记录了大量的用户网上登录、搜索、社区行为等信息,这些信息成为实现精准营销分析的基础数据库。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搜索引擎的广告可以根据包罗万象的数据库资料对不同类别的人群投放相应的广告,从而实现网络广告的精准投放。

  网络广告的这一变化,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尤其具有意义。刘允认为,在中国有庞大的中小企业,他们营销推广的具体需求是:低成本、精准和灵活。这些企业很难通过传统的方式,以较低的成本向大众推广自己。能有效追踪广告效果的互联网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点。这些中小企业可以利用包括谷歌在内的搜索企业提供的各种分析工具,实现精准投放,影响希望被影响的目标人群。

  网络广告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据ZenitOptimedia 2007年3月份的数据,全球广告市场规模已达到4400亿美元。其中,网络广告市场占总广告市场的7.0%。刘允认为,随着人们上网时间的进一步增多和网民数量的增长,网络广告市场孕育的未来潜力是惊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