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原创网游连续三年主导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07:3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 5月17日电(记者赖少芬、吴俊)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透露,2007年中国网络出版销售收入为200亿元,其中,网络游戏出版销售收入达到105.7亿元,民族原创游戏连续三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寇晓伟在此间参加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时说,目前中国网民已经达到2.1亿人,宽带用户1.63亿户,2008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互联网用户第一大国。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网络出版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条件。

  据统计,目前全国150多万个网站中,涉及网络出版的约占30%,这些网站编辑出版的信息量占所有网站信息量的40%以上,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些数据还在飞速增长。

  寇晓伟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已经由以引进代理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转变,进入了一个发展的全新阶段。2000年至2004年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基本是外国游戏一统天下,从2005年开始,这样的局面得到根本的改变。中国民族原创游戏从无到有,已经连续三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2007年民族原创网络游戏销售收入达68.8亿元,占网络游戏市场总收入的65.1%,比2006年的42.4亿元增长62.3%。

  相关报道:

  深圳网游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裘新:网游独立与协作的舞者

  网游:日本游戏业的梦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