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下调携程网股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2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8:49(北京时间5月15日20:49)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携程网第二季度营收预期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美国投资公司SIG下调了该公司股票评级。

  周三收盘之后,携程网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携程网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90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7年第一季度,携程网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500万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0.96元。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40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

  携程网第一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18美元,净营收为465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2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1.92元(约合0.27美元)。

  尽管第一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但受中国西南地区5月12日发生的地震的影响,携程网下调了第二季度营收预期。携程网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30%,低于此前预期的35%。按照最新预期,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750万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780万美元。

  受此影响,SIG分析师赵春明将携程网股票评级由“看涨”(Positive)下调至“中性”(Neutral)。他在投资者报告中称,中国西南地区发生的地震,以及五一长假的缩短,都将给携程网第二季度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减缓,这对携程网来说也是一个重大风险。

  周四盘前,携程网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6.71美元,跌至56.62美元,跌幅为10.60%。过去52周,携程网的最高股价为70.89美元,最低股价为35.26美元。(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