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季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19.0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下午消息,易观国际近期发布《2008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称,2008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19.06亿元人民币,比上个季度(环比)增加3.4%,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0.7%。

  报告认为,1季度厂商格局变化不大,天融信、思科、赛门铁克仍占据市场前三位。整体市场分散,排名前三的厂商仅占据的27.4%的市场分额,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已有寡头集中的发展趋势。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信、金融、政府等大行业是采购的重头,占据了行业市场分额的59%。

  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可信计算技术、PKI技术以及基于生物特征的识别技术是信息安全技术的主流。安全技术开始了同类技术以及其他技术的融合,其中监控技术将成为互联网安全的主流。这也标志着,信息安全技术体系逐步形成和成熟。

  报告称,从行业客户需求来看,网络安全技术也在与客户业务需求进行融合,客户的安全需求已经由单一产品转向Process、People、Technology的平衡,比较多的客户开始转向进行ISMS(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而这种平衡持久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最终又要建立在稳定的、可度量的、自动化平台上,最终实现企业信息安全的“ERP”。(俊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