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多项合作助力新浪净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4: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浪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财报,由于音乐及视频服务吸引到更多用户,以及建立了网上房产交易信息数据库,该公司净利润猛增87%,股价也随之上涨了8.7%。

  新浪第一季净利润为161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7美分,高于六位分析师预测的净利润中值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新浪净利润为861万美元,每股收益15美分。第一季销售额增长39%,达7130万美元。

  新浪CEO曹国伟采取了多种措施吸引用户,包括提供谷歌的搜索服务、与百代音乐合作以及今年2月份与易居中国建立合资公司,联手推出房产信息。而用户数量的增长又带动了耐克、通用汽车和惠普等大客户在新浪的广告投放。

  “通过外部合作,新浪可以快速、便捷地增加新服务,吸引用户的眼球。”市场研究公司BDA中国的分析师刘斌表示:“与此同时,谷歌、易居中国等公司也希望与新浪合作,因为后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

  新浪今天收盘价为53.15美元,盘后又上涨4.6美元,至57.75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已上涨20%。

  此前九位分析师对新浪第一季销售额的预测中值为6750万美元。新浪预测,第二季营收在8800万至9000万美元之间,而九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中值为8190万美元。

  第一季新浪网络广告销售额增长51%,达4780万美元,以手机彩铃和游戏为主的非广告业务的销售额则增长20%,达2350万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二季网络广告营收在6400万至6599万美元之间。

  上月据新华社报道,官方统计显示,今年2月,中国网民总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截至2月底,亚洲各国的网民总数达2.21亿。摩根士丹利预测,到今年底,中国网民总数可能达到3亿左右,相当于美国全国人口。

  JP摩根去年12月预测,到201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比2006年的6.26亿美元猛增四倍以上,达35.6亿美元。(王旭)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