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6: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18:05(北京时间5月15日6:05)消息,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40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90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52%。

  主要业绩:

  -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40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

  -携程网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0%,去年同期为79%;

  -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0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约合2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

  -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去年同期为31%。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为39%;

  -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90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52%。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2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

  -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2元(约合0.27美元)。

  -携程网第一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3300万元(约合500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支出人民币0.48元(约合0.07美元)。

  财务分析:

  携程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67亿元(约合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比上一季度下滑4%。

  携程网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71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比上一季度下滑13%。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酒店预订量减少。

  携程网第一季度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59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68%,比上一季度增长3%。携程网机票预订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机票预定数量增加。

  携程网第一季度度假产品营收为人民币2700万元(约合400万美元),同比增长67%,比上一季度增长22%。携程网度假产品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第一季度旅游需求提升。

  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40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比上一季度下滑4%。

  携程网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0%,去年同期为79%,上一季度为81%。

  携程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540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携程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聘用了更多的产品及业务开发人员。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66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比上一季度下滑9%。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新增销售人员费用;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广告投放及其它市场活动费用减少。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去年同期为20%,上一季度为19%。

  携程网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430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同比增长42%,比上一季度增长17%。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新增员工及股权奖励支出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去年同期为8%,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0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比上一季度下滑1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约合2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比上一季度下滑4%。

  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去年同期为31%,上一季度为3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为39%,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90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52%,比上一季度下滑2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2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比上一季度下滑16%。

  携程网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为28%,去年同期为16%,上一季度为7%。携程网有效税率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根据2008年1月1日起生效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按25%的法定税率计提企业所得税。与此同时,不能在税前抵扣的股权奖励支出增加也导致实际税率增长。

  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2元(约合0.27美元)。

  截至2008年3月31日,携程网的现金盈余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8亿美元)。

  业务展望:

  携程网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30%。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携程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21:00(北京时间5月15日9:00)召开电话会议。携程网管理层将出席此次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679-8033,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213-4846,密码均为“44368609”。

  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之前,投资者还可以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要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801-6888,密码为“70404454”。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携程网网站ir.ctrip.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将在网站上保留12个月。(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