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创投新募资金投资中国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8:13  新闻晨报

  募集资本已超过20亿美元

  晨报记者刘畅报道 昨天,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光速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VenturePartners)宣布,该公司已成功完成了“光速创投8期基金”的募集,共向合伙人募集资金8亿美元,超过预期的6.75亿美元。至此,光速创投管理的资本已超过20亿美元。据悉,这些新募集的资金将重点投资中国和印度的处于阶段性成长的企业。

  光速创投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中国、印度和以色列都设有办事处。在过去20年间,该公司的合伙人对超过150家高科技公司进行投资。在信息技术产业中,光速创投关注互联网、软件、企业基础设施,通信、移动技术以及半导体领域;在清洁技术产业中,专注于能源的开采、利用和储存领域。在中国和印度市场,光速创投的投资策略是,既投资高科技产业的早期公司,也兼顾投资产品和服务领域的成长型企业。

  光速创投自2004年开始在中国积极地进行投资,并于2006年在上海开设办事处,相继投资了快钱(99Bill)、中微半导体、银河传媒、开元工程机械、乐拍电视购物等公司。

  光速创投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先生(Mr.RonCao)表示,中国市场拥有众多优质的创业型和成长型公司,光速创投的投资团队正积极地在技术和传统领域中寻觅早期及扩张期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