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解除雅虎董事提名名单 放弃收购态度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5: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四称,微软已解除了早前提出的10名雅虎候选董事提名,此举显示,继上周末宣布放弃收购雅虎放弃后,微软在终止交易上态度坚决。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本周曾表示,公司将独立寻找与谷歌竞争的途径

  本周早些时候,雅虎决定在7月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任何新董事提名需在5月15日之前作出。代理咨询公司Proxy Governance政策董事总经理雪莉·韦斯科特(Shirley Westcott)认为:“除了微软,没有一家投资人团体有足够时间在5月15日前凑齐候选董事名单。”

  雅虎股东一直对董事会与微软展开的谈判心怀不满。雅虎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的著名投资组合经理戈登·克劳福德(Gordon Crawford)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我对(雅虎联合创始人兼CEO)杨致远及所谓的独立董事会的做法十分愤怒。”

  微软最初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31美元,上周进一步提高到33美元,但雅虎董事会拒绝任何低于37美元的报价,导致谈判最终破裂。消息人士称,在撤回收购要约之前,微软曾严肃考虑过发起代理权争夺战的计划。

  另据消息人士称,虽然微软从未向监管机构提交过雅虎董事候选人名单,但确曾召集了10名候选人,欲对抗雅虎董事会,其中包括Nextel Partners公司前CEO约翰·查普尔(John Chapple)、Grey Advertising公司前CEO爱德华·梅耶(Edward Meyer)和Overture Services公司前首席运营官乔尼尔·施图德蒙德(Jaynie Studenmund)等。(唐风)

  相关新闻:

  雅虎7月3日开股东会 分析师预计微软卷土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