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英特尔纠纷持续升温 案件延续到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3:38  太平洋电脑网

  导 读

  AMD公司于2005年对英特尔提起的反托拉斯诉讼案件中,双方的法庭纠纷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并且无止尽的延续到明年去了,于是两家公司于上周提交了更多的案件文档。

  AMD公司于2005年对英特尔提起的反托拉斯诉讼案件中,双方的法庭纠纷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并且无止尽的延续到明年去了,于是两家公司于上周提交了更多的案件文档。

  这两家芯片制造商于上周向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庭提交的案情概要已于本周公布。他们的官司暂时定于2009年四月开庭。

  AMD曾指控英特尔用尽各种方法,滥用其在X86微处理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以防止其它公司的正当竞争。AMD指证说,英特尔向只用英特尔芯片的PC制造商提供更多的优惠,并处罚那些考虑购买AMD芯片的OEM厂家,而且为了阻止AMD获得市场份额向客户赠送其产品。

  英特尔称,X86微处理器市场竞争很大,AMD没能获得市场份额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多年来一直都没有优势。

  每家芯片商都宣称自己才是优质X86微处理器技术的制造者。

  AMD提交的案件诉讼是一份长达100多页的关于其对英特尔的指控的案情总结,其中总结了案件调查至今产生的大约2亿页的文件。英特尔同样长达100多页的案情反讼中,不承认AMD的控诉,并且指控AMD所作的无谓的诉讼不过是为了掩饰其无法有效竞争的无能。

  为了规避商业机密和其它商业专利信息,两份诉讼都得到特许按照保护条例做了重大修改。

  根据华尔街日报,AMD的控方律师Charles Diamond,来自于洛杉矶的O'Melveny & Myers律师事务所,说AMD的证据证实了“英特尔付钱给人,让他们拒绝和AMD做生意”。

  他说,AMD掌握了英特尔和一些主要PC机OEM公司的高管之间的邮件,这些邮件表明了英特尔进行了一些非法的活动来遏制来自AMD的竞争。但是,“所有你想要读到的信息已经被管制了”,他说,“我们引用了其中的章节,然后给它们命名。”

  在此案中作为第三方见证的大型PC制造商包括宏碁,戴尔, Gateway ,惠普, IBM ,联想等。

  在AMD的案情摘要中,它进一步指出,为了生存,公司需要在X86 微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上翻两番以上。AMD说,它们在2007年底其X86 微处理器仅有13%的占有率,“远少于长期运营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所需要的一半的量”。

  AMD要求从其声称的英特尔所谓的反竞争的行为以及因此遭受的破坏中获得补偿。

  英特尔这边指出,AMD正在寻求法庭的庇护,保护其不受那些相当于普通贴现的活动或者其它合法的价格竞争的影响。英特尔的诉讼中指出:“AMD有关英特尔贴现的抱怨最终只证明了英特尔是一个更有效率的竞争者。”

  法庭将对双方的证词概要进一步审查,划定此案的调查范围。AMD企图推动一个广泛的调查,以便证实在此案中,英特尔确实和多家PC机生产商一起参与了长达数年的所谓的反竞争的行为中。另一方面,英特尔也在尽力积极地寻求将证据调查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包括可能的上诉,这场旷日持久的案件很有可能会持续五年之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