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对阿里巴巴财报给予不同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7日傍晚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阿里巴巴(1688.HK)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的第二天,花期、大摩(摩根士丹利)、高盛这三家投行对其给出了不同评级。其中,高盛维持中性评级,花旗重申沽出建议,大摩则谨慎看待其近期前景。

  昨日阿里巴巴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6.8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2%,净利润为3.0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7%。

  高盛今日维持阿里巴巴中性评级,目标价15港元。高盛称,阿里巴巴第一季度纯利较该行预期高出14%,这得益于授权收入和利息收入。但是递延收入及客户预收帐款收入较上季度下降1%,为19.1亿元,较该行预期低6%。此外在中国诚信通服务客户方面,财报显示新增20000人,较高盛预期低9%,高盛称对此感到失望。

  花旗重申沽出建议,称阿里巴巴首季的Gold Suppliers用户(付费会员)净增长因天气及销售队伍重组而下降,担心这情况或会影响第二及第三季业绩。不过,因应阿里巴巴首季纯利表现增长强劲,花期上调其目标价,由10港元调升至11.25港元。

  尽管长期前景看好(未来5年的销售额复合年增长率将达34%36%),但大摩对阿里巴巴近期的前景仍持谨慎看法,因为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的前两批禁售股将于今年解禁,可能使自由流通股数量增加50%。

  大摩还指出,阿里巴巴在第一季度将销售团队分拆为两组,分别为新客户和原有客户提供服务。虽然从长期来看,这样的重组活动可能有助于提高销售生产力,降低客户流失率,但在过渡时期新增客户情况的波动性可能加剧。综合多方考虑,大摩维持该股的中性评级,根据贴现现金流计算的合理估值为18.40港元。(韩枝 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