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微软放弃收购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末,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的决定,料将引发互联网行业一些最大参与者之间的新一轮谈判。

  上周六,因为雅虎方面坚持每股要价37美元,而微软最多不肯超过33美元,合并谈判最后破裂。

  一位熟悉雅虎的人士表示,雅虎计划继续推进努力,试图完成其与谷歌和美国在线最近数周一直商讨的相关交易。上述谈判涉及将雅虎某些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以及收购美国在线,交换20%的股权,其目的是作为抵御微软的手段,但在雅虎试图证明其更长期的扭亏为盈计划能够奏效之际,外界尤其将雅虎与谷歌的交易视为短期内提振雅虎业绩的最大希望之一。一位知情人士上周末表示,与此同时,美国在线也一直在与微软进行谈判。一位投资者表示,如果事情的最新变化导致微软与雅虎争夺美国在线,那么美国在线的母公司时代华纳可能最终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微软还与新闻集团进行谈判,目标是将其互联网业务与MySpace结合起来。

  编者手记:

  从微软表示要收购雅虎,微软开价,雅虎嫌低;微软再度提价,雅虎仍不满足,直到近日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非当事人颇看了一场拉锯好戏。而根据部分业内分析师表示,微软收购雅虎并非已经断绝了可能,具体如何还得看下回分解。

  那广大网友又是如何看待微软收购雅虎的呢?截至目前,综合新浪,搜狐两大门户网站对该话题的调查显示,关于是否应该放弃收购以及收购的最终结局预测,有超过60%的网友认为微软应该放弃收购,因为要价太高了;同时也有六成左右的网友认为,微软这次收购雅虎将以失败告终;不过有趣的是,同样有超过60%的网友认为微软宣称放弃收购是一种以退为进的手段,意在继续寻求机会把雅虎收至麾下;在关于是否需要收购和收购效果的预测方面,有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即使微软和雅虎合并也不见得能对抗GOOGLE,而更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认为微软完全有能力自己发展互联网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