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称互联网技术今后十年将发生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表示,互联网技术将在今后十年发生巨大变革。盖茨是在受韩国总统李明博接见时说这番话的。

  当天,李明博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盖茨。据媒体报道,盖茨在会面开始时对李明博说:“我们正在逼近数字时代的第二个十年。互联网现在已经运行了十年。”盖茨还提到,这是他自2001年以来首次访问韩国,“第二个十年会截然不同。”

  韩国政府在声明中称,微软、韩国政府和韩国企业三方将投资总计3.13亿美元,用于开发汽车、电子游戏和教育方面的信息技术。在此之前,微软同两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两家韩国企业将有权使用微软车载软件,通过车载软件,车主可以用声音指令去控制个人音乐播放器和电话。

  现代和起亚还宣称,他们计划建立一个汽车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现代是起亚的母公司,由现代和起亚组成的现代汽车集团是世界上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盖茨在同李明博共进晚餐后表示:“我们正在从事颇有兴趣的汽车软件开发工作。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广阔的空间,一些让人激动万分的创新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青瓦台声明援引盖茨的话说,这些合作项目将在今后五年带来69亿美元的经济影响。(杨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