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取消收购 雅虎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18  太平洋电脑网

  僵持甚久的微软与雅虎收购案日前终于有了结论,上周末,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取消以475亿美元收购雅虎的决议。表面上看来,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目前是击败了微软,粉碎了微软的收购梦想,但是接下来他将要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鲍尔默在声明中表示:“即使到了现在,微软依然认为收购价格是非常合理的,能够充分的体现雅虎的价值。雅虎及其股东没能做出明智的选择。”

  杨致远则表示:“微软的收购提议体现了雅虎的独特性及价值性,但是微软低估了雅虎的价值。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微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但是目前这一切已经过去了。目前是雅虎历史上最重要的过渡时期,我们要发挥最大的潜能,造福我们的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及用户。”

  对于微软收购雅虎失败,业内人士们有许多的看法,但是目前大多数负面评论都集中在雅虎的首席执行官杨致远身上。

  分析师们指出,近期雅虎的股价出现了近50%的增幅,这都是由于微软收购提议的原因。目前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那么雅虎的股价可能将会有大幅的降低。雅虎的市值可能跌至约为300亿美元,甚至已经低于微软47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

  雅虎董事长罗伊·波斯托克(Roy Bostock)在上周六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为了保障雅虎股东的利益,雅虎无法接受微软的收购价格。雅虎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并寻求各种使雅虎取得成功市场的战略机会,并保持雅虎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但是一些分析师们并不认同波斯托克的声明,标准普尔(S&P)分析师Scott Kessler表示:“杨致远目前是在虚张声势,如果雅虎真的认为其每股价值37美元,那么在股价低至20美元的时候,应该大幅买入。但是雅虎股东们并没有这样做过。”雅各布国际基金(Jacob Internet Fund)的分析师Darren Chervitz表示:“我认为雅虎也并不是像他们自己描述的那样关心股东的利益,因为雅虎的选择并不能让股东获得最佳利益。本次收购的失败雅虎和微软都有一定的原因,但是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杨致远。”

  在微软宣布取消收购之后,杨致远及其团队接下来的道路也是相当的艰巨。杨致远之前预测在2009年到2010年之间,雅虎的利润将会增长25%,而在2007年,增幅仅为12%。为了达成目标和避免潜在的股东诉讼,雅虎除了与Google合作之外,还需要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