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雅虎股价出现下滑 谷歌或成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3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6日国际报道 由于微软撤销了475亿美元的收购,雅虎股价周一出现下滑,不过雅虎遭受的惩罚可能将不算严重。很多分析师预计,微软雅虎以及Google将会更换自己的对象。

  尽管微软已经公开表示将使用其它办法提高其互联网部门的收益,但一些分析师预计,如果雅虎的情况不能好转,微软可能会在夏天或秋天重启收购雅虎的行动。

  分析师David Hilal指出:“雅虎股东可能会相当失望,但我们相信,微软可能会重启收购,扮演雅虎白马王子的角色。”

  周一,雅虎股价下降了15%,合4.3美元,收于24.37美元一股。这几乎吃掉了微软1月31日宣布收购雅虎以来公司股价上涨一半的收益。雅虎市值因此也比微软最后的出价低了125亿美元。

  与此同时,触发微软收购雅虎的Google却因此获益。有人预计,雅虎很快将公布与Google的合作计划。

  不过另外一些分析师也认为,Google可能成为雅虎的双刃剑,一方面,Google可能帮助雅虎将年收入由8.5亿美元提升到16亿美元,另外一方面,雅虎也会因为自己的广告平台不受用户欢迎而受到损害。

  Google与雅虎结盟还会带来反垄断方面的问题,监管层将睁大眼睛审查双方的合作,因为两家公司加在一起占领了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80%以上的份额。

  Stifel Nicolaus公司的分析师George Askew 周一表示:“我们认为Google是雅虎微软合并受挫的主要受益者。由于与雅虎的合作,Google将继续赢得市场份额。”

  Google股价周一上涨了2.3%,合13.61美元,收于594.90美元一股。

  很多分析师认为,时代华纳也因为此事将在卖掉AOL部门的谈判中处于更好的位置。

  为了应对微软的收购,雅虎曾经考虑与AOL合并,现在,微软很有可能会将收购的兴趣转向AOL。如果出现这种情况,Google有可能会增加其在AOL公司的股份,以对抗微软。

  一大批初创公司也可能会因为微软,雅虎动用收购武器增加与Google竞争实力而大发横财。一旦如此,拥有充裕现金的Google也势必不甘落后,Digg,Linked以及Facebook都会成为收购目标。

  有点令人意外,微软股价周一下降了16美分,收于29.08美元,不过分析师们相信,微软股价将上涨。

  虽然股价出现了下降,但杨致远还是维护了雅虎的独立性。

  杨致远在雅虎网站撰写博客指出:“这一经历改变了我们吗?当然,我们已经变成了一家更强大,更专注,而且更有决心的公司。”

  如果他想继续其CEO的工作,杨致远或许需要展示其扭转公司的战略,并且在未来一年内将雅虎股价提升到33美元以上。

  杨致远已经承诺,将利用更好的广告网络来让雅虎年度净收入在2009年,2010年至少提高25%。

  但他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一旦雅虎的业绩不佳,这可能会诱使微软再度重启收购。

  Spark Capital风险资本家Todd Dagres将微软的举动形容为鳄鱼。他说:“没有在又热又硬时吃掉自己的食物,微软选择沉入到水底,在一块岩石下忍耐着,等到变冷变软时吃掉猎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