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盛生意宝1800万并购中华纺织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网盛生意宝终于将中华纺织网收入麾下。

  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4月30日,已与浙江阅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阅海科技”)及其股东签订《出资转让协议》。协议规定,网盛生意宝以1800万元成功入主阅海科技,持股100%。

  1800万元扩张纺织网

  此前的4月17日,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向《第一财经日报》强调,他与阅海科技创始人陈学军之间,有说不完的事。

  据悉,11年前,陈学军曾作为孙德良的搭档,参与创建了“中国化工网”。2000年,陈学军拿到一笔资金单独创业。

  网盛生意宝拿下阅海科技,目标在于后者旗下中华纺织网及相关配套子网。中华纺织网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纺织、纺机、布料、内外贸易、猎头等一条龙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目前已是国内这一领域最大的商务平台。此外,阅海科技还拥有上海贝达网络、上海泰英达会展公司两个控股子公司。

  但是,阅海科技整体经营惨淡。截至2008年3月31日,阅海科技资产总计仅1089万元,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37.9万元,净利润则为-49万元。

  孙德良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并购阅海科技是生意宝专业网站横向发展战略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纺织行业专业网的优势,推动公司生意宝的联盟小门户战略。

  已变更上市募资用途

  网盛生意宝同时表示,已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私有交易平台和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PEP&SRM)项目的议案》,即为了并购阅海科技,董事会已变更该项目上市之后所募资金的用途。

  PEP&SRM是网盛融资时对投资人承诺投资的四大项目之一,是一项利用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等技术,结合传统化工产品采购流程开发的电子商务平台。当初拟投资金4950万元,占所募集资金总额的24.97%。

  孙德良表示,经多方论证,目前认定,该项目实施的外部环境尚未成熟,公司决定终止将上述资金投入该项目,转而变更为并购阅海科技(1800万元),而剩余的募集资金3150万元,将存在募集资金专户,以寻找更合适的投资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举动表明,网盛正走出过度依赖中国化工网的阶段,试图借助联盟战略,平衡运营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