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副总撰文畅想互联网广告远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8:01  新浪科技

  整合网络资源

  对于企业来说,搜索引擎本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但绝不是全部的平台,当互联网上无数的网站兴起并且吸引越来越多的受众后,如何将这些平台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有条不紊的庞大网络,尽可能地增加广告投放的精准度与曝光频次,是极具挑战的一个事情。

  Google AdSense的应运而生就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这一点。Google AdSense,主要是通过谷歌的精准算法,把广告投放到各种合作网站上,这种网站我们叫发布商,这种发布商可大可小。从全球来看,目前我们由这些发布商组成的网络已经非常大了,而全球有超过100万的网站已经加入到我们的AdSense网络里面来。而每天页面的浏览量大概有350亿次,通过这个网络可以达到全球80%的网站,广告商在这个网络上做广告,可以让全世界80%的网络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Google AdSense英文版本是2004年6月份推出,2006年9月份推出中文版本,12月份推出繁体的中文版本。Google AdSense在国内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发展得非常好,无论是网站的数量还是页面浏览量都非常大,今天,有超过十万个网站加入了谷歌网络联盟。

  对广告主来说,谷歌 “与内容精确匹配”的技术创新,让广告能够与发布商网站的内容息息相关,以“定向”投放方式保证了投放的效果最优,避免了在非目标客户上的广告投放浪费。

  从营销服务到价格机制的创新

  除了产品,谷歌的创新还体现在其营销服务和价格机制上。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谷歌有不同的服务方式。谷歌大客户部门的主要合作对象是行业的领军客户。不管是世界500强,还是中国本地的重要企业,都是谷歌积极争取的对象。谷歌跟这些大客户接触以后,会细化他们的行业,比如说旅游行业,我们会细化成航空业、旅行代理和酒店业等;随后再根据这个行业总体的趋势和目标,和客户现阶段的业务相结合,同客户一起共同制定网络推广计划和评估方式。谷歌有很多的工具帮助我们的客户衡量他的营销效果,确定哪些营销活动为网站带来的点击量最有价值,并可查看访问者浏览网站的方式,来追踪广告效果。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广告商,不管是品牌推广还是直接销售,我们都希望帮助到他们达到业务目标。

  此外,在中国有庞大的中小企业来,他们营销推广的具体需求是:低成本、精准和灵活。这些处在长尾的中小企业很难通过传统的方式,以较低的成本推广自己。谷歌广告产品同样满足了这部分小规模客户的广告需求,使他们得以花非常少的费用就影响到了他们的目标人群。在谷歌接手的客户中,有一家航空售票公司,在Google AdWords上面的投入占整体推广费用的10%,获得的最终交易却占到了整体收入的30%。我们还许许多多的这样的例子,均体现了Google AdWords的传神之处。

  最后,在中国以及其他少数国家,有很多上网经验不足的客户,不能自助服务。在在线自助服务之外,我们创新地引入了经销商制度,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解决更基础的问题,创造最好的客户体验。

  和传统媒体相比,互联网广告拥有更低廉的成本。Google AdWords关键字广告是“按点击收费”的,它将互联网广告推向了“按效果付费”的最前沿,可让厂商制定的关键字广告在搜索结果中免费展示,而只有当目标客户点击广告链接进入厂商网站时,厂商才需要按有效点击数支付费用。这种价格机制的创新,引领了中国按效果付费网络广告的社会地位,为中国网络广告收费服务创造了新的价值标准。

  结论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谷歌广告平台不仅仅是信息搜索平台,研究平台,更是互联网广告创新服务平台、效果追踪平台。我们跨地域、全方位地为广告商提供各种形态的广告产品和服务,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们。在未来,我们希望能成就这样的远景,那就是将线上、线下的广告整合起来满足有不同预算、针对不同消费者的广告商的需求,最终体现谷歌广告系统整合的实力。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谷歌副总撰文畅想互联网广告远景
·谷歌副总撰文畅想互联网广告远景(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