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4:27  互联网周刊

  家长管制

  这些呼吁并非空穴来风,或者是单纯的自省自律,一根驱赶在背后的大棒是《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的数易其稿,以及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在盛传的央行要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消息。

  央行作为监护人之一,其目的是什么?显然并不是要把这个快速壮大的少年扼杀掉,而是用略带威胁的口吻提出警告,帮助这个少年更健康明朗地成长,而这也许也是第三方支付牌照迟迟不发的原因。“所谓发牌照不是为了不让你做,是让你做得更可靠,发展得更稳定一些。”首信易支付总经理高佳卿分析说。

  尽管第三方支付牌照依然是“千呼万唤始不出来”,但它显然已经成为悬在所有第三方支付厂商头上的一把利剑。很多电子支付厂商都按照《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以及第三方支付牌照所透露的信息来不断地规范和完善自己,使自己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发展中的循规蹈股的健康少年,而不是被大棒和鞭子驱赶着前进。

  “牌照会不会出?第一,当然迟早得出,行业是需要不断规范的。第二,虽然去规范,但不会下一个紧箍咒,因为行业是需要发展的,不会定得很死,可能是一个宽泛的原则,然后不断增加新的解释;第三,即使现在不出,每家为了有竞争力,为了将来更好的持续发展,其实每一家都在不断完善和规范自己;除此之外,大量的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在不断进入中国,他们先进的金融体系和风险方法措施和运营经验,其实从某一个程度上完善了产业环境。”高佳卿日前在接受《互联网周刊》采访时作出了这样的分析。

  而支付宝新闻发言人孔非在接受《互联网周刊》采访时也表示,“支付宝非常希望这样的工具出来。”“我们很愿意规范自己,这个市场鱼龙混杂,我们希望是良性发展,而不是恶性竞争。”自从央行传出即将颁布《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并发放有关电子支付牌照的消息之后,支付宝就开始加强内部监管服务体系的建设。

  孔非透露,支付宝一直跟央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包括央行常常会派人到支付宝公司去考察整体运作和业务发展方面的情况。“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国家出这一套东西出来,同时我们积极的配合,他们对各种各样问题的研讨,我们会提供一些经验和实例来给他们做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上支付理性成长
·家长管制
·理性的带头大哥
·竞争还没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