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布安全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4:26  太平洋电脑网

  【5月4日太平洋电脑网讯】近日,360发布了首款安全浏览器,其中采用了独家全球首发的“沙箱”技术,能彻底避免木马病毒从网页对计算机发起的攻击。据悉,360安全浏览器将首先邀请来自360百科的5000个用户进行体验,而其正式版的发布时间还需要视产品的具体使用情况来定。

  根据360安全中心的监测数据,目前近80%的盗号木马、病毒、恶意代码都是通过网页传播并感染用户电脑的,浏览器作为广大网民上网冲浪的“大门”,早已经成为多数恶意程序的“必争之地”。360安全浏览器即是基于这一个理念而研发的。据了解,360安全浏览器集成了国内最大的恶意网址库,以及恶意代码智能拦截、下载文件即时扫描、恶意网站自动报警、广告窗口智能过滤等功能,且内建了在360安全卫士中深受好评的流行木马查杀和一键安装系统补丁功能。

  360总经理傅盛表示,360安全浏览器由360与凤凰工作室世界之窗联合出品,双方推出这一产品的想法从酝酿到正式推出经历了大约一年的时间,安全浏览器除了能100%解决网页恶意程序的困扰之外,还具有强大的浏览器基本功能,诸如多页面浏览、自动填表等等,在保证了浏览器的基本功能之外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无独有偶,就在五一前夕,瑞星也曾宣布于近期推出其与傲游共同开发的安全浏览器,对于此,360相关人士表示,瑞星是老牌安全厂商,能够意识到浏览器对解决安全问题至关重要,360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欢迎。只有越来越多的安全厂商和越来越多用户共同来重视安全问题,才能彻底解决安全问题。

  浏览器市场的竞争目前已经越来越激烈,而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功能与更好的使用体验将成为浏览器市场下一步竞争的焦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浏览器与第三方软件厂商的合作方式将是未来主要的生存方式,在提升浏览器本身用户体验的同时扩大第三方软件厂商的知名度,这样的模式可以达到厂商与用户之间的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其在某些领域的应用也已经非常成熟。

  根据今年2月份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的最大赢家依然是IE,而傲游与世界之窗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3.02%与3.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