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进入日本可能加速日网络检索市场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随着微软3日宣布放弃收购雅虎,日本国内检索类网站两强并立的局面可能仍将维持,但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在日本的活跃加剧了业内竞争,并可能引发中小网站的重组。

  报道称,目前在日本国内网络检索市场,除了雅虎和谷歌两大搜索引擎之外,还有NTT集团旗下的goo、乐天集团的infoseek和活力门等中小网站“挤”在中间。但是,人们一旦习惯了一种搜索引擎就很少更改,因此实力弱的网站要做大市场份额非常困难。

  不过,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有调查显示,在中国拥有压倒性优势的百度自今年1月正式进入日本后发展迅速。今年2月份,百度的使用量已达到71.3万人次。此外,中国视频网站优酷网在日本发展也很快,使用者从去年10月的5000人猛增到今年2月的65.3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