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微软放弃收购雅虎 杨致远处境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3:3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5月5日国际报道 雅虎CEO杨致远已经得到了他希望的机会:一个证明他公司价值高于475亿美元的机会。

  这是一个令人畏惧的挑战,周一,投资者们就将对雅虎的选择做出回应。面对杨致远以及雅虎其它董事会成员的拒绝,微软在上周日宣布放弃收购。

  许多分析师认为,雅虎的股价将因此遭殃,自从微软宣布收购雅虎以来,雅虎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近50%,如果雅虎接受微软的收购,光是股价的上涨就可以让雅虎成为近3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醒悟过来的投资者一定会有这样的疑问,拒绝微软每股33美元的出价对于雅虎来说更多的是出于感情以及自私,而不是明智的商业理性。

  雅各布互联网基金经理Darren Chervitz说:“很明显这是一种挫败。我不知道雅虎是否考虑过他们的股东,因为在此过程中,他们并未顾及股东的利益。”

  尽管出现了这种负面消息,雅虎股价不太可能立马回到19.18美元的收购前水平,因为部分投资者仍然相信还有希望。

  雅虎股票价格上周报收于28.76美元一股。

  上周六,雅虎创始人大卫费罗与杨致远坐飞机到西雅图,告诉鲍尔默,雅虎不接受低于37美元一股的收购价格,从2006年1月以来,雅虎股价从未达到这一水平。而微软的出价为33美元。

  分析师与投资者们惊讶,为何双方不能接受折中的35美元一股的价格。

  Chervitz说:“他们的分歧不不大。很多人归罪于双方的态度,我却认为最大的原因在杨致远的执政。”

  周一雅虎股价的预计下滑将让杨致远处境尴尬,一年前,杨致远接替上任CEO Terry Semel,开始了扭转雅虎业绩的历程。

  Standard & Poor资产分析师Scott Kessler说:“从业绩以及股东价值角度上说,这会大大增加杨致远的压力。”

  与此同时,鲍尔默也需要证明,他要找出另外一条挑战Google在搜索及广告市场霸主地位的途径出来。

  收购雅虎的举动表明,微软需要雅虎来充实其业绩不佳的互联网部门。

  分析师们认为,微软将用收购雅虎的钱来探讨其它合作方式,象与时代华纳的AOL及新闻集团的MySpace以及Facebook,LinkedIn等后起之秀合作。

  不过鲍尔默面对的压力比杨致远的要小,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微软股价周一将上涨。自从微软宣布收购雅虎以来,微软股价已经下降了10%,达到29.24美元一股,这反映出市场对这桩收购的担心。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析:微软放弃收购雅虎 杨致远处境尴尬
·分析:微软放弃收购雅虎 杨致远处境尴尬(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