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接受福布斯专访避谈雅虎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12  新浪科技

  导语: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上周日接受了《福布斯》杂志的独家专访,就微软放弃收购雅虎、公司的未来、以及同谷歌的竞争发表了评论。

  问:微软已经放弃了对雅虎的收购,你对此怎么看?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你们是否计划再度洽购雅虎,或者转向其它收购目标?

  盖茨:就今天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问题,因为我正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参加会议,不会就有关微软的问题发表评论。

  问:在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事务方面,这个周末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盖茨:能到这里聆听来自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新消息,以及了解他亲手打造的公司和企业文化的最新进展,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幸运,我成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会成员。正由于巴菲特的慷慨,盖茨基金会才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做更多的事情。我非常乐于看到他的成功,我喜欢呆在这里。

  问:你即将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那么你人生中的下一阶段将会怎样度过?

  盖茨:从今年7月1日起,我将在盖茨基金会全职工作,我将更多地前往发展中国家,访问更多学校,努力使我自己和巴菲特的财富发挥最大的影响力。

  问:能否就微软的未来发表评论?你们将如何与谷歌竞争?

  盖茨:我们热爱软件,搜索是我们开展业务的领域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讲,做underdog(指:比赛中可能会输的人、处于弱势的人)也很有趣,我相信我们可以完成很多创新工作。

  问:你们将如何保持竞争力?

  盖茨:我们将更加高效地竞争。(摩尔)

  相关新闻:

  股神巴菲特有意收购中国公司(图) 

  相关专题:

  微软放弃洽购雅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