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致员工信暗示不放弃寻找收购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5: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放弃收购雅虎一事,微软CEO鲍尔默当地时间周六17:17在致员工信中暗示,将继续在网络服务和广告领域寻找收购对象。

  鲍尔默致员工信称,“尽管收购雅虎可能加快我们在网络广告和服务领域的战略实施,但我相信,即使没有雅虎,我们也能实现目标。我们已经为此制定了战略,将继续扩展这一战略,并加快实施。”

  鲍尔默称,公司战略由三个部分组成:1、继续提高搜索关联度,建设自有广告平台;2、加大对技术的投入,推出变革性的工具和网络体验;3、继续寻找合作和投资机会,通过规模优势加强竞争力。

  鲍尔默表示,公司正在100%专注执行这一战略,并在短期内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公司通过引入有竞争力的搜索频道,极大提高了搜索关联度;成功整合了此前收购的广告平台aQuantive;有100家出版社新近加入了广告平台;在过去数周,公司推出了核心产品的最新版,其中包括IE7和Silverlight,并推出了Live Mesh这一新技术。

  鲍尔默称,目前,微软Windows Live服务在全球拥有4.3亿用户,并将通过收购获得新技术,例如,微软通过收购YaData公司获取了业界领先的按照用户行为精准定位的技术;通过收购Caligari公司获取了先进的3D模型技术,有利于提高Virtual Earth服务的精确度。

  鲍尔默称,“微软的最终目的是打造行业领先的搜索、网络广告、媒体和社交网络服务”,“我们承诺展开投资,使我们有能力在网络服务和广告业务上展开竞争,并最终取得领先地位。团结在一起,我们必将胜利。”(叶柳)

 随文调查
你认为微软是否应该放弃收购?
应该,要价太高了
不应该,雅虎太重要了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宣布放弃此举在于?
真放弃了
继续寻求机会收购
不好说
你认为雅虎530亿美元要价高吗?
高了
不高
差不多
不好说
微软是否有能力自己发展互联网业务?
没有能力
有能力
不好说

  相关报道:

  雅虎两大机构投资人对交易流产大为恼火

  分析师称微软仍有机会收购雅虎

  雅虎就微软放弃收购表态:重申报价太低

  详讯: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