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日本软银6.75亿入股千橡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6: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彭梧)三个月前“陈一舟获日本软银巨额投资”的传闻昨天得到软银方面的默认。来自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日本软银公司已与千橡互动集团签署协议,先期投入100亿日元(合人民币6.75亿元)收购千橡14%的股份,随后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软银最终将以400亿日元的代价完成对千橡40%股份的收购,同时软银社长孙正义也将以董事身份参与千橡集团的经营和决策。

  千橡集团董事长陈一舟昨天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但大约三个月前该消息在业界以传闻形式出现时陈一舟曾坚决否认并称“从来就没有所谓的谈判进行”。

  如收购顺利进行,软银将成为千橡集团最大的单一股东,而对陈一舟的投资也是日本软银继阿里巴巴之后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上最大手笔的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