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纳一季净利同比降36% AOL营收下滑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9: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时代华纳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去年同期计入了出售AOL德国互联网接入业务所得的一次性收益,时代华纳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6%,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时代华纳的净利润为7.7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1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7年第一季度,时代华纳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0美分,其中计入了出售AOL德国互联网接入业务所得的一次性收益。时代华纳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9.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4亿美元。时代华纳第一季度营收为114.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84亿美元增长2%。

  不计入特殊项目,时代华纳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美分,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时代华纳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美分,营收为114亿美元。去年8月1日,时代华纳宣布将开始实施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截至4月29日,时代华纳已经回购了约1.54亿股股票,总计支出约28亿美元。

  2008年第一季度,时代华纳有线电视部门营收为41.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5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6.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79亿美元。时代华纳电影娱乐部门营收为2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4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3亿美元;时代华纳网络部门营收为26.5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1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8.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60亿美元。时代华纳出版部门营收为10.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93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800万美元。

  2008年第一季度,时代华纳AOL部门营收为1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58亿美元下滑23%。其中,AOL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但付费用户营收同比下滑38%。AOL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第三方网站广告和付费搜索业务的增长,但显示广告业务出现下滑。AOL付费用户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美国付费用户人数减少,以及出售了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互联网接入业务。AOL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84美元,去年同期为10.84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公布的最新数据,2008年第一季度,AOL每月来自美国的独立访问者人数平均为1.10亿,页面访问量为520亿次。截至2008年3月31日,AOL互联网接入服务美国用户人数为870万人,比上一季度减少64.7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30万人,主要由于AOL已经将业务重心转向广告业务。

  不计入折旧和摊销,时代华纳预计2008年调整后运营利润比2007年增长7%到9%;不计入非持续运营业务,以及会计规则变动的影响,时代华纳预计2008年每股摊薄收益约为1.07美元到1.11美元;时代华纳预计2008年自由现金流将达到或超过45亿美元。时代华纳同时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彻底分拆有线电视部门。(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