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舟撰文称融资4.3亿美元 四个月前首笔已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6: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0日下午消息,千橡互动集团(下称“千橡”)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就日本软银入股千橡撰文确认将获得4.3亿美元融资,第一笔融资到位已经快四个月,相当于打仗时送来充足的弹药,可以用来打硬仗,打持久战。

  以下为陈一舟博客全文:

  今天很多人打电话给我,问我有关千橡融资4.3亿美元的事情。

  懒得辩驳校内被收购的谣言。公司融资第一笔钱到位,已经快有四个月了。没钱,问题很大;有了钱,还有有新的挑战,所以我们一直没宣布。

  千橡的目标很高远,我们要作中国互联网第一梯队的公司。4.3亿美元,在这个目标里,相当于打仗时送来充足的弹药,可以打硬仗,打持久战了。

  其实,在互联网的战争中,只要打仗打得还可以,弹药总会有的,只是多少而已。有了弹药,也不能保证一定取得胜利。

  弹药多一点,胜利几率大一点,仅此而以,不必要把这件事情像胜利一样庆祝;如果确实这么做了,就离失败不远了。

  千橡的创业崎岖之路,还很漫长。未来两年,大环境是资本的寒冬,小环境是SNS如白热夏天一样的急功近利,我们会很难受。

  上次千橡碰到热潮,视频热潮,我们勇敢的隐退了。为什么?我们没有独特优势。

  这次SNS热潮,我们不会退却。我们的团队从1999年ChinaRen开始,就热爱SNS及社区产品和大学生市场。我们充足的弹药和领先的地位,使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做产品,建设优秀团队,给我们的用户创造真正,持久的价值。千橡的使命是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校内2000万大学生/白领用户则是我们责任感最凝重的部分。

  我们会坚守这个阵地,守住它。不管最终胜利是哪一天,我们坚信,校内会成功,千橡会成功。

  相关新闻:

  日本软银3.84亿美元入股千橡

  千橡CEO陈一舟:Facebook进入中国也是纸老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