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税将稽查电视和网络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8:36  新京报

  已开始对北京市所有的电视和网络购物企业进行排查,实施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电视购物存在很多税收问题,包括现在流行的网络购物。”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王红虎昨日称,之前的这些稽查盲区,今年已列入重点监控范围。昨日,全国首例电视购物行业的涉税案件被曝光。

  昨日市国税局公布了2007年10起典型偷漏税案件,其中北京光辉纪元贸易公司偷税金额巨大,且是全国首例电视购物行业涉税案件。据介绍,该公司主要利用电视广告、网络宣传、杂志发送等形式进行销售。该公司利用某快递公司送货并向客户代收货款,之后通过将货款汇入该公司的隐匿账户的办法进行偷税,4年间共偷税1914多万元。

  王红虎表示,这些企业由于隐蔽性强,多设账外账。目前市国税局稽查局已开始对北京市所有的电视购物企业进行排查,包括对当前的网络购物形式,进行专项整治。

  此外,王红虎透露,今年“将对恶意使用假发票的企业单位,加大处罚力度。”据介绍,使用发票的企业和事业机关,对于是否“恶意”很难界定,很多单位并不知道自己各方渠道获得的是假发票,也有很多企业单位隐藏其违法行为。王红虎表示现在如果发现企业使用假发票,无论恶意还是无意,将根据不同情况依法进行处理,如果经查被认定是恶意使用,都将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