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微软和雅虎展开非正式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博客网站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微软和雅虎正在进行非正式会谈,希望避免微软发动恶意收购或撤回收购请求的情况发生。

  种种迹象表明,微软和雅虎都不希望恶意收购或放弃收购的情况发生,因此正在为达成友好交易做最后的努力。事实上,这两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对于微软和雅虎都没有好处。例如,如果微软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势必会导致双方严重分心,以及大量雅虎员工出走;如果微软放弃收购,雅虎股价必然大幅下跌,同样会导致重要员工离开。

  三周之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向雅虎董事会发出最后通牒,声称如果无法在4月26日之前达成交易,就将以更低的价格发动恶意收购,把交易诉诸于雅虎股东。现在截止期限已经过去,但微软收购雅虎交易的僵局仍未打破。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一确认,微软和雅虎还未展开谈判。

  另据消息称,微软最早将于本周三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希望驱逐现有雅虎董事会成员,并提名新董事。(摩尔)

  相关新闻:

  微软确认未与雅虎重启谈判

  微软收购雅虎大限已过 双方沉默应对

  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猜想:杨致远代价不菲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