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东:我要重回互联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4:20  京华时报

  《中国新闻出版报》:几年过去了,您觉得协同软件发展到什么程度呢?

  王志东:在过去我们可能还是在质疑这个概念,后来又变成大家热炒这个概念,而且已经从概念的层面转到一个使用的层面,我们协同软件产品出来之后,已经有很多的厂家都在跟我们合作,目前有一二百家网站都有应用。

  《中国新闻出版报》:点击科技在2004年融资以后,资本方面好像就没动作了,是不是已经实现收支平衡了?

  王志东:那一次融的钱不少,也不能老在融资啊,现在公司可以说进入比较稳定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报》:这些技术在新闻和出版行业,能有什么直接的应用呢?

  王志东:我们的多数服务都非常适合这两个领域的应用。首先即时通讯,Lava-lava肯定要比现在媒体用的采编系统内部沟通功能强,而且有更高的可靠性,可管理性,而且可以跟各个系统相结合;第二个数字内容分发,书稿的大量分发,图片的分发,视频传送、点播,都非常适合,比如一份中央媒体,在北京排版出来要把大样发到全国各个印刷点,我们技术的优势是速度快,同时具有极高可靠性,这样的传输是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的。在出版行业,这种需求同样也存在。第三个,就是部落的功能,以后是不是每个记者或每个专题都可以用部落来代替自己的官方网站,或变成一个互动网站,这个我们的技术就能提供极大的方便,可以把博客升级成一个部落。

  王志东 现为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

  1992年4月,创办“新天地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研制并推出全球第一套实用Windows3.1中文平台——“中文之星(Chinese Star 1.1)”。

  1993年12月,创办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7年为四通利方也为国内IT产业引入首笔国际风险投资(650万美元),1998年12月带领四通利方完成对美国华渊公司的并购,创建了新浪网。

  2000年4月,领导新浪成为首家成功在美国Nasdaq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并很快使之成为覆盖全球的最大中文门户网站。

  2001年6月,离开新浪,开始第三次创业,并于2001年12月3日,创建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任总裁至今。

  王志东还荣获了“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中国IT技术创新奖”、“TOP10中国科技领袖”、“中国信息产业20年中国贡献奖”、“影响信息化的50人”、“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十大民企英才”、“中国软件20年杰出贡献奖”等一系列奖项和荣誉。

  □本报记者 张见悦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王志东:我要重回互联网
·王志东:我要重回互联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