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金桥拟赴港融资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央视最大广告代理商之一

  中视金桥拟赴港融资1亿美元

  舒时

  香港《经济日报》日前披露,被视为“央视竞标智囊”的中视金桥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中视金桥”)已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并希望于6月底前IPO,预期将集资1亿美元。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此次新股发行的保荐人。

  据了解,中视金桥主要经营电视广告、平面与网络媒体等跨媒体广告经营以及新闻、公关等业务。目前是中国央视最大的代理公司之一。该公司网站介绍,在去年11月中央电视台第14届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中视金桥以4.3502亿元的招标额跻身央视招标代理公司四强。

  经过第一季度的调整,恒生指数已经回升到接近26000点的点位,香港资本市场正恢复生机,而IPO市场也在恢复活力。一位香港证券公司的股票代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尚未收到有客户查询中视金桥的情况,他不好判断未来招股是否会踊跃。“目前香港IPO市场有所恢复,企业融资应该没有问题,但并不能保证散户投资者第一天就能赚钱。”他说。

  随着市况的好转,第一季度延迟上市的IPO正陆续登陆港股。刚刚停止认购的内地百货股茂业(00848.HK)已确定将于5月5日(星期一)挂牌。该股以3.1港元接近下限定价,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的20.9倍,比起先进入港股的同行百盛(03368.HK)和新世界百货(00825.HK),均有较大幅度的折让,不过与银泰百货(01833.HK)的19.4倍市盈率相当。

  此外,香港创业板也迎来近年来罕见的新股上市活动,天津滨海泰达物流(08348.HK)以接近上限1.98港元的定价,于今天正式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