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博客继续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2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很多人认为博客已经盛极而衰,但从市场研究公司Universal McCann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博客仍然在飞速发展。

  为了了解全球用户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Universal McCann共调查了1.7万名有代表性的用户。根据调查结果,Universal McCann发布了一系列互联网趋势报告,从中可以看出博客仍然在增长。Universal McCann发现,有45%的被调查者创建了自己的博客,这一比例比2007年6月高出了14个百分点。

  令人吃惊的是,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博客普及率方面处于领先。例如,70%以上的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和韩国用户都创建了博客,这一比例在美国仅为26.4%,英国为25.3%,加拿大为22.5%。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因为欧美用户上网时间较早,因此在接受博客等新趋势时更为谨慎。不过,被调查者大多给了博客积极的评价,认为它可以帮助用户表达自己,帮助企业与客户交流,以及用作与好友社交的工具。

  在接受调查的博客中,有63%创建了只用于讨论日常生活的个人博客。除叙述日常工作外,博客经常谈论的热门话题还包括时事、音乐、计算机/技术、电影/电视、以及旅游。随着宽带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博客开始使用富媒体。例如,有60.6%的博客曾经上传图片,28.8%的博客曾经上传视频,以及24.3%的博客曾经上传音乐到自己的网站。

  在Universal McCann调查的1.7万名用户中,还有很多人经常使用其它社交媒体。例如,有82.9%的人经常观看网络视频,72.8%的人经常阅读博客,63.2%的人经常访问图片共享网站,57.3%的人在社交网站创建了个人页面。Universal McCann表示,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社交媒体并没有停滞不前。(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