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漏洞导致大量网站被黑 微软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02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微软IIS Web服务器曝出的一处安全漏洞,近期有数以万计的网站被黑客攻击,并挂上木马程序。

  据悉,被攻击的网站中包括一些来自联合国和英国政府的网站。互联网安全公司熊猫公司表示,攻击是由IIS漏洞所致。另据芬兰安全公司F-Secure预计,因此而遭到攻击的网页数量将近5000万。

  据安全研究人员称,只要访问受到感染的站点,用户就可能遭到攻击。在浏览这些站点时,用户的计算机会加载一个名为1,js的文件。该文件存储在一台恶意服务器上,会试图执行8种不同的针对微软应用软件的恶意代码。

  对此,微软安全响应中心的比尔·席斯克在一篇博客中写道,攻击不是由IIS或SQL Server中新发现或尚未发现的安全缺陷造成的。他说,攻击可能是由植入的SQL恶意代码造成的,并指出,Web开发人员应当遵守微软制定的开发行为守则,以防止类似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