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成金山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8:30  新浪科技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成金山第二大股东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下午消息,来自商务部的信息显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将增持在金山软件(3888.HK)股份,增持后GIC持股量约占18%,成为金山第二大股东。2006年8月,金山曾获得包括GIC等三家投资机构总额7200万美金的投资。

  目前金山软件董事长及代理首席执行官求伯君是集团最大股东,占有20.85%股份,其次分别是雷军,Tetrad,Super Faith。

  业内人士分析,GIC或可以通过此次增股金山,进一步参与中国互联网市场竞争。数据显示,截至2月份,中国内地网民数达2.21亿人,超过美国居全球首位。中国互联网人口的高速增长,将极大带动网络游戏及网络安全软件的需求量。

  金山于去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7年全年总营收达到5.566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76%,净利为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该公司还计划于今年增加2.5亿元开支兴建珠海、北京研发中心,并增聘300名研发人员。(文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