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叫停户外广告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9:04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全面叫停户外广告审批,但大多户外广告公司认为

  全面叫停不会持续太久

  本报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为了迎接奥运,本市的户外广告已从24日起暂停审批。”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上证实了此则消息。据称,相关叫停审批的紧急通知已发给各区、县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记者昨日从沪上几家户外广告公司了解到,不少公司已接到相关通知,但大多数公司认为,全部叫停审批不现实。

  政府:何时恢复还有待研究

  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上消息称,规划部门已暂停各类户外广告审批,何时恢复还有待研究。6月底前,将完成上海市户外广告总体规划和区、县域内户外广告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今年底前,全市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户外广告的详细规划和区、县域内户外广告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也将完成。据悉,此次叫停的户外广告项目,还包括到期续批和已通过审批但还处于施工阶段的项目。

  广告公司:全部停止不现实

  记者随后从沪上几家广告公司了解到,不少公司已接到相关通知,但大多数公司都相信这只是暂时性的,全部停止审批不现实。

  “户外广告是利润很高的行业,也是政府的一块收益,所以不可能真的一刀切。”一户外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某些特殊时段,比如奥运会,企业可能会为了配合政府的宣传需要,将平时的商业广告换成奥运公益类广告,这期间的审批可能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松,一旦过了这段时间,一般又会恢复为商业广告。

  “我们在外滩的牌子现在照样在运作,到期还是可以续。”某企业形象公司相关人士也不太相信此政策的持久性。“这么多年了我们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正常的经济活动,政府一般不会来干扰的。”

  一业内人士透露,与其他媒介广告不同,户外广告较特殊,就算政策真的实施,那些跟政府“关系”比较硬的企业照样能拿到批文。“像延安高架那里,按规定不能设立广告牌,但去年照样有两块牌子。”

  对策:企业欲走法律途径

  据报道,4月25日下午2时,近30位上海户外广告行业代表,在上海市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委员会牵头下,聚集在当地某老牌广告公司会议室里商讨对策,对于整个行业可能即将面临的打击,部分企业呼吁,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业内人士介绍,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不能继续履行广告合同的,政府是不会赔钱的,广告公司也不会赔客户的钱,只会退款。但对于广告客户来说,则会带来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