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帮网推奥运场馆生活信息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7:46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会期间至少有700万人次观看现场比赛,而他们的活动空间集中在几十个场馆周边、一两百平方公里的这样一个狭小的区域里。有关专家预测,届时最大的问题将是在有需求时,如何精准而迅速地找到并获取离他们最近的餐饮、交通、购物等生活服务信息。

  首都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近日推出北京网,近期计划通过信息亭、移动电视、数字电视等多种渠道发布相关信息,以使部分不能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也可以享受服务。生活搜索引擎爱帮网也推出了场馆周边生活信息搜索服务,通过独有的“地点+需求”地图搜索模式,为上百万人提供奥运场馆周边的生活信息的搜索。

  “比如有观众要到鸟巢看奥运会开幕式,可以到爱帮网上查询怎么开车或坐车去鸟巢,鸟巢周边有哪些餐厅,哪个方位有停车场、加油站,离自己最近的银行、医院、便利店在哪里等。这些信息都会在地图上直观地显示出来。”爱帮网CEO刘建国还透露,110个类别的奥运场馆周边的生活信息已被收纳。该服务还推出了手机版。

  信报记者 贺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