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猜想:杨致远代价不菲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7:34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目前来看,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的可能性超过50%。如果微软最终放弃收购,可能出现什么样的结局呢?

  微软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是放弃收购雅虎,还是顶住压力和风险展开恶意收购?一切皆有可能。在4月25日的第三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微软CFO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称,如果雅虎在本周末前不接受当前的交易条件,微软将重新考虑其他可能,包括展开恶意收购或者放弃。

  前美林证券互联网分析师亨利·布洛杰特(Henry Blodget)认为,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的可能性为60%。让我们猜想一下微软灰心退出的结局:

  雅虎股价可能跌破20美元

  如果微软放弃收购,雅虎股价可能恢复到微软提出收购之前的水平。当时,由于市场普遍传言微软有意收购雅虎,因此这一价位已包含了收购因素产生的溢价。考虑到雅虎在搜索市场的份额持续下滑,及美国整体经济形势的持续恶化,雅虎股价很可能跌至15美元,比目前水平低43%。

  微软股价可能小幅反弹

  微软刚刚发布的截至3月底的第三季财报令人失望,并可能抵消任何刺激其股价反弹的动力。但如果微软股价上涨几美元,也不令人意外。

  代价不菲的胜利

  杨致远可能赢得了一场代价不菲的胜利。在击退微软的过程中,雅虎股价可能跌至微软每股报价的一半。迎接杨致远的恐怕是满腹怒气的股东和接踵而至的大量官司了。

  鲍尔默瞄准新目标

  如果收购失败,鲍尔默必须继续想方设法扩展微软的网络业务。微软可能从时代华纳手中收购AOL,甚至从新闻集团接盘MySpace。

  谷歌的算盘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可以举办一场庆功会:两个最要竞争对手经过数周的拉锯战,最终不欢而散。施密特可能继续寻求与雅虎达成广告合作,不过,美国监管部门恐怕不会开绿灯放行。

  买入机会?

  对于雅虎大投资者而言,微软放弃收购或许提供了买入雅虎股票的良机,不过,情况也可能恰恰相反。几周前,《华尔街日报》援引雅虎第二大股东、Legg Mason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比尔·米勒(Bill Miller)的话称,如果微软放弃收购造成微软雅虎股价下跌,他将考虑加仓。也许米勒的确会这么做,但短期内,他的基金的业绩可能要受到影响。

  在周五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雅虎股价下跌1.83%收于26.9美元;微软猛跌6.19%收于29.83美元;谷歌微涨0.19%,收于544.06美元。(王旭)

  相关新闻:

  微软收购雅虎交易在截止期限前无进展

  微软财报平淡无奇 收购雅虎迫在眉睫

  微软CFO:下周将对雅虎发起恶意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