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达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4: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下午消息,尼尔森旗下互联网监测分析部门Nielsen Online今日发布2008年一季度内地网络广告市场分析报告,据统计,一季度网络广告整体市场估值为22.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30.8%。

  数据显示,内地网络广告市场在2008年第一季度持续了去年的良好局面,整体市场价值估算为22.1亿元,其中广告主数增幅为14%、广告推广项目增幅为50.4%、广告创意增幅为61.8%。

一季度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达22亿

2007/2008年各季度广告价值估算及TOP100广告主集中度

一季度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达22亿

2008年Q1广告行业市场份额和增长百分点

  从行业构成来看,虽然汽车类和计算机电子产品类广告占据21.7%和18.7%的市场份额,但处于下降趋势,而时尚类和招聘类广告则有较快增长,增长幅度分别为2.5%和2.1%。

  从市场集中度来看,TOP100广告主的广告价值估算占据整体市场的67.4%,但份额在逐步缩减,Nielsen Online认为,在网络广告市场的长尾中,越来越多的中小广告主的贡献潜力得以释放。

  作为特别关注,奥运三个级别32个广告主中,有21个广告主2008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进行了投放,广告价值估算接近2.2亿元,占整个网络广告市场接近10%,其中奥运TOP全球合作伙伴合计为8300万元左右,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合计为1.1亿元左右,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合计为2300万元左右。(韩枝)

  相关新闻:

  尼尔森:3月奥运广告价值超7400万元

  尼尔森:1-2月奥运广告主网络投放超1.33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