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中国CEO罗川:照抄国外经验不可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8:0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4日 长沙消息:不可否认,Myspace中国的头顶有着默多克的光环,也因为此,它格外受到关注。从去年6月进入中国以来,Myspace中国努力强调自己是一个足够本土的企业。不过其CEO罗川今天依旧承认它没能逃脱抄袭的窠臼,罗川表示:“目前大部分SNS网站,包括我们自己都是照抄、照搬,但照抄国外经验不可能成功。”

  罗川总结原因说:“中国和西方文化有很大区别,沟通方式就不一样,西方沟通首先是发Email,而中国最基本的方式首先是短信,然后是电话、即时聊天工具。另外,两人初次相识,打破坚冰的方式在西方和东方也不同。”

  除了这些问题之外,罗川表示,Myspace中国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网友打开网页的速度很快。“网络无论做到怎么样,最重要是做到快,但是这很难。我们目前在着重解决这方面问题。”

  同时,罗川还呼吁互联网体系应该成为开放的平台。“任何围墙里的花园,都会崩溃。系统应该成为开放平台,做成类似百度联盟的形式,MYSPACE也有自己的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可以用他们的方式开发挂件,该挂件可放到用户的空间。”(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