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否认做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0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4日 长沙消息:昨日晚间,百度CEO李彦宏对CNET记者否认了业界称其做门户的说法。“没有做门户,我们还是专注于搜索,基于搜索做业务。”

  2008年2月27日,百度与金山软件合作的百度安全中心上线,百度涉水在线杀毒市场;时隔一个月,3月26日,百度宣布百度HI正式上线,此软件与QQ、MSN功能无异;再隔不到一月时间,4月23日,百度与盛大等游戏运营商联合运营网游,进军网络游戏市场。而去年底,百度还宣布了电子商务战略。在业内看来,百度的业务与现在的门户网站越来越相近,不同的是,百度的互联网营销主要依靠搜索业务,而门户网站则主要依靠网页广告赢利。

  李彦宏表示:“我们在搜索的基础上,不断去扩展新的业务。”在解读进军网络游戏市场方面,李彦宏特别强调“联合”二字,“我们只是联合运营,不能称为做网络游戏。”

  “做新闻之类的综合业务,才能称为门户。”李彦宏简单定义了门户的概念。

  宣亚国际传播集团首席战略官刘新华也表示:“百度绝对不是门户,她是搜索矩阵,现今的百度不只是网页搜索,还有新闻搜索、游戏搜索等等。可以说她突破了单一的搜索,但百分百不是门户。”(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