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告完美时空网游太暴力当庭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4: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婧) “‘杀手’杀人越多,名字就越红。这种宣扬杀戮的游戏,会诱导孩子们在现实世界中用暴力解决所有问题。”因此,网游玩家赵建磊把网络游戏《武林外传》的设计者推上法庭,要求公司公开道歉,赔偿自己玩网游损失的114.1元。昨天,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虽然赵建磊力陈网游暴力的危害,但法院还是当庭驳回了他的诉求。

  “我打官司是为了让此事受到管理者的重视。”在法庭结束后,赵建磊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的起诉是有法可依的。“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文化单位不得提供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产品,我希望有关部门对暴力等词汇进行解释,让大家知道网游暴力到何种程度就算违法了。”

  赵建磊说:“游戏设计了‘红名’设置,那些杀人多的玩家名字是血红色,受到其他玩家的敬畏。”另外,别的帮派想要取得城市的控制权,只能用武力来解决。赵建磊认为,这些设计宣扬暴力解决一切,导致玩家在游戏里欺凌弱小,互相残杀。

  面对赵建磊的指控,游戏的设计者——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赵建磊自愿注册了游戏,与公司达成网络服务使用协议。根据协议,如果用户对服务不满,可以随时退出,但他五次向游戏账号充值消费。表明他对游戏内容予以认可,不存在侵权的情况。

  法庭审理后认为,武林外传游戏为卡通动画设计,情节虽含有玩家相互攻击至死亡内容,但从画面设计、故事情节,参照同时期其他网络游戏,比较同时期公开出版影视作品情节,武林外传尚属于一般娱乐性游戏。而且该公司没有侵权违约行为,于是驳回了赵建磊的诉求。

  相关报道:

  玩家状告完美时空网游过于暴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