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9成以上中国互联网用户关注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冯晓芳 周丹丹)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23日发布的一季度中国互联网调查显示,9成以上中国互联网用户关注北京奥运会,8成中国互联网用户通过网络关注和参与奥运会,16.4%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会到现场观看奥运会。

  数据表明,针对与奥运会相关的费用预算与支出,购买吉祥物等奥运会标志产品所占比重最大,约为33.7%;其次为购买奥运会邮票的费用,约占19.1%;观看奥运会比赛门票费用为15.1%。

  其中,观看比赛的门票费用以36至40岁中青年花费最多,平均为1212.3元;其次为31至35岁的中青年,平均值为1195.8元。总体来看,奥运会门票的购买主力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青年。

  此外,在调查中国互联网用户了解奥运会的第一接触媒介时,67%的互联网用户将互联网作为首选媒介,电视占12.7%、手机占10.9%、报纸占3.5%、杂志约占1.6%,还有广播电台、移动电视、地铁广告等媒介参与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