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5.8亿美元洽购纽约《新闻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3: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默多克近日与纽约《新闻日报》签署临时协议,将以5.8亿美元收购后者。此次收购有望使默多克旗下纽约地方报纸达到三家。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总编周二辞职后也使默多克获得了首次任命该报总编的机会。

  5.8亿美元收购《新闻日报》及急于重塑《华尔街日报》的做法,不仅在默多克的竞争者中,甚至在新闻集团内部都引发了担忧。作为传统媒体巨人,老练的默多克一直在积极推动新闻集团的扩张,不断在传统与新兴媒体上巨资收购。仅在过去一年,他就启动了福克斯财经新闻网,积极竞购雅虎,还收购了《华尔街日报》的发行商道琼斯,报价远远超过了分析师估值。

  不过,默多克的最爱仍是报纸。如果默多克从Tribune公司购得《新闻日报》,将把全美发行量前十位的报纸中的三家收至麾下,另外两家分别为《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在争夺纽约小报霸主地位的拉锯战中,赢得《新闻日报》将为新闻集团开辟东部战线,而且该报与其他业务整合后,有望结束《纽约邮报》多年亏损的局面。

  不过,《新闻日报》并非已是新闻集团囊中之物。消息人士透露,《纽约邮报》的宿敌、《纽约每日新闻》的东家莫泰米·扎科曼 (Mortimer B. Zuckerman)将于下周提出反收购要约。此外,《纽约观察家报》的发行商观察家传媒集团计划与此前退出竞购的Cablevision公司会晤,商议联合竞购事宜。(王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