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AdSense遭起诉 被控误导客户多买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9:5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3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一名广告客户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了Google,指控Google欺骗了他。他没有勾选一个相关的“可选项”,Google却向他收取在第三方网站上显示广告的费用。

  引起争论的是Google的AdSense计划。AdSense和AdWords是Google的两棵摇钱树。

  原告指控称,通过“重新定义被广泛接受的空白选项的意思”,Google欺骗了广告客户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广告费用。

  本案原告大卫·阿尔梅达利用Google广告宣传其在麻萨诸塞州的投资业务。阿尔梅达表示,因为不想购买AdSense,他没有勾选相应选择框,并认为“可选”(optional)意味着不勾选就不会购买AdSense广告。

  阿尔梅达的律师布赖恩表示,然而,阿尔梅达仍然被Google认为购买了AdSense广告。如果不想购买AdSense广告,阿尔梅达应当在相应选项中填写“0”。

  布赖恩说,大多数上当的都是没有经验的广告客户,有经验的广告客户知道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Google拒绝就此安发表评论,只是表示还没有收到起诉书副本。

  原告要求Google赔偿其经济损失。阿尔梅达还希望这一诉讼能够成为群体诉讼。

  大卫估计,这类客户误购买的广告每年能够给Google带来数亿美元的营收。

  大卫过去曾与Google较量过,并在2006年与Google就点击欺诈诉讼达成和解。另外,大卫还与雅虎就点击欺诈诉讼达成了和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