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总裁称还未确定是否外包搜索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周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还未确定是否将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

  雅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实施一项试验性计划,未来两周内在不超过3%的雅虎搜索中投放来自谷歌的广告。分析人士预计,通过将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雅虎可以迅速增加营收和运营现金流,同时削减运营支出。毫无疑问,雅虎希望通过此举为自己增加抵御微软收购的砝码。

  但德克尔周二表示,现在谈论雅虎是否会将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还为时过早。她说:“现在猜测我们最终将采用何种方案、或将达成何种类型的协议还为时过早。”她特别强调,雅虎的目标是继续在网络搜索市场扮演重要角色,但也会努力通过各种途径获得更多搜索广告营收。

  本周二,雅虎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雅虎CEO杨致远表示,第一季度的优异业绩表明,雅虎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向前发展,而且雅虎管理层一直致力于实现公司的最大价值。他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将全力使雅虎资产的价值最大化。”

  雅虎首席财务官布雷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表示,同今年1月的预计一样,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雅虎财经服务、旅游和零售广告业务第一季度走势疲软。(马丁)

  相关报道:

  微软反对雅虎与谷歌开展搜索广告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