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放广告涉嫌欺骗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区法院周二接到了一份针对谷歌的起诉书,指控谷歌未按照客户的要求投放广告,因此存在欺骗嫌疑。

  此次诉讼由KBK(Kabateck Brown Kellner)公司提起,它要求法庭将该诉讼列为集体诉讼。KBK代理的真正原告是马萨诸塞州的私人调查者(private investigator)大卫·阿梅达(David Almeida)。阿梅达于2006年加入谷歌的AdWords广告网络,是该网络的客户。

  客户在加入谷歌网络拍卖广告系统时,按照要求必须填写愿意为哪些出现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关键字或词的广告点击付费,同时也可选择是否竞购第三方网站广告。第三方网站也称谷歌的“内容网络(content network)”,是谷歌AdSense广告系统的一部分。

  诉状称,在客户没有选择竞购第三方网站广告的情况下,谷歌却自行按照客户为Google.com指定的条件向第三方网站投放广告,广告系统自动收费客户的费用。

  客户在谷歌广告系统中可以看到两个空白框,其中一个是竞购Google.com的广告,而另一个标有“可选”的指竞购第三方网站广告。对该广告系统了解较多的客户,如果不需要第三方网站的广告,他们会在后面的方框内填写“0”,该诉讼的代理律师布莱恩·卡巴坦克(Brian Kabateck)表示,“而大多数客户认为不填写内容就等于没有选定,因此也不会收取费用。”

  诉状称,谷歌没有向广告客户尽到提醒义务,即告诉他们如果在第三方网站后的方框不填任何内容,谷歌就默认获得授权向第三方网站投放竞价广告。“广告客户普遍认为,第三方网站广告的效力远低于Google.com上投放的广告,因此对他们来说没什么价值,”KBK的声明称,“然而谷歌却通过欺骗方式继续收费这笔费用。”

  对于上述消息,谷歌的一位公司发言人称:“我们尚未接到投诉,因此无法对此发表评论”。

  卡巴坦克最近与雅虎就一项广告点击欺诈指控达成和解协议,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此前,他还代表广告商参与了一起针对谷歌广告点击欺诈的指控,谷歌最终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与指控方达成和解。(凯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