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5年后企业Web2.0支出将达4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一项标准的企业工具,Web2.0有着光明的未来。Forrester研究公司周一发布报告称,5年后企业用于将Web2.0整合到自身计算环境的支出将达到46亿美元。

  Forrester认为,尽管仍被认为是一项新兴技术,但传统的Web2.0元素,包括社交网络、RSS、wiki、mashup、播客(视频分享)和widget,将迅速成为企业员工和客户通信的标准。例如,通用汽车、麦当劳、西北相互人寿保险公司、以及富国银行等各行业巨头都已开始全力支持Web2.0。此外,约56%的北美和欧洲企业都计划2008年优先发展Web2.0。

  2008年度Web2.0展会将于本周在旧金山召开,因此Forrester发布的这份报告可谓非常及时。在本届展会上,将有数百家厂商和数千名与会者展示自己的Web2.0应用,并寻求开展交易的可能。Forrester分析师奥立弗·杨(Oliver Young)表示:“我对于此次展会非常期待,将密切关注厂商对于各自技术的看法。”

  不过,Forrester的报告并没有为创业公司提供有力的支持,因为最为普及的仍然是Six Apart和IBM等大公司的Web2.0应用。奥立弗·杨表示:“我们也看到有企业级软件来自于创业公司,但客户之所以选择它们是因为价格非常低。因此,Web2.0也许永远无法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市场。尽管Web2.0对于企业如何营销产品和优化工作团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它最终将会消失,并成为大企业的一部分。”

  奥立弗·杨还表示,Facebook、MySpace和Delicious等面向消费者的Web2.0网站也将面临困难,因为企业将在自己的系统中整合类似的技术。他说:“即使是谷歌,也曾经面临难以售出广告的困境。”

  要想推动Web2.0继续向前发展,创业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例如了解如何说服企业采用它们的技术。奥立弗·杨认为,通常情况下,一家企业的小部门更可能采用博客、wiki、mashup和widget。而它们是否会采用,关键在于Web2.0工具能否体现出商业价值。他说:“我们建议创业公司从解决特定问题起步,并按照自己的模式发展。”(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