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客挣钱不要命年收入超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27  人民网-市场报

  随着网络社会的发展,在美国产生了一批职业博客写手。他们在家中写作,报酬根据工作量确定,生产工具是简单的电脑和网络。他们的上班时间完全不固定,每天24小时,每周7天,随时都需要进行调整。

  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

  网站为吸引上网者,加大点击量,就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评论。因此就需要招聘职业写手,不断在博客中发表帖子。写手们需要及时对各种事件进行跟踪和分析,因而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在过去几个月中,有两位在美国非常有名的博客写手因过劳死亡。 不久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人们为拉塞尔·肖举行了葬礼。拉塞尔是一位著名的博客写手,主要写作领域为科技议题,他现年60岁,死于心脏病。去年12月,另一位50岁的科技博客写手马克死于冠状动脉硬化。

  其他写手则抱怨自己体重增加或减少、睡眠不规律、身心疲惫。他们为获得第一手信息,长时间上网,产生了各种疾病。

  这种压力甚至影响到那些为自己工作的人。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老板米歇尔·阿灵顿说:“在过去3年中,我的体重增加了30磅,还患上了严重的睡眠失调症。”

  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究竟有多少博客写手。据估计,人数在几千到几万人之间。他们将目标对准体育、政治、商业、名人等内容。

  在美国,博客已经给写手们带来了回报,一篇博客文章一般会赚取10美元。

  一些网站规定,如果写手的博客在一个月内访问量超过10万,网站还会支付额外的报酬。在美国一些大型的博客网站,一个写手一年的报酬约为3至7万美元,而一些不知疲倦的写手年收入超过了10万美元。

  速度永远是第一位的

  在博客世界里,速度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某一个博客点击率达到平均每毫秒一次的话,他的其他帖子就会被推荐给网友阅读,并因此获得网站的广告奖金。

  阿灵顿说:“作为博客写手,根本没有休息时间,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

    相关报道:

  纽约时报:过劳死开始威胁博客一族

    长时间工作两博客作者至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