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应以超值服务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7:2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黄丽萍 邢佰英

  在日前举办的2008中国教育产业创投发展时代峰会上,教育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在网络教育迅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教育仍为主流,网络教育应作为传统教育的延伸和补充,相互合作寻求共赢,以超值、精细的服务寻求长远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已达到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中国网络教育用户规模达到1220万,同比增长25.1%。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为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进入服务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飞龙网总裁刘俊指出,传统线下培训在教育培训市场中占了很大的主导地位,在飞龙网上,95%甚至更多比例的人是报名传统学校。

  “教育领域投资不会简单地以所谓的线上教育还是线下教育区分,低成本运作获得高回报才是最为重要的。”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陈洪武指出,从投资的角度上来看,不会特别重视“网络”这个词,要看网络教育能在什么细分教育产业中突出自身优势,不能盲目投资。

  “线上教育在中国有很大发展空间”。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晨指出,网络教育的两个优势,一是互动性比较强,另一方面是可以实现稀缺性资源的共享,同一个资源通过网络实现异地共享,大大降低成本,达到规模化。

  软银赛富合伙人羊东认为,网络一定要提供超值、精细、体统的服务寻求长远发展。中国网络教育相对于美国贫乏得多,而超值内容则是关键。(黄丽萍 邢佰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